IMG_9514   

傍晚時分,我們踏著鹽湖中倒映的雲朵走入畫中,依稀記得那天的天空被隨興勾勒、大膽用色、純粹又乾淨的筆觸所覆蓋 。

沒錯,這裡就是 「天空之鏡」

記得幾年前去了日本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在澳洲拍攝的場景Ayers Rock,那時看見一團團的日本朋友蜂擁而至,心中倍感詫異。而這次來到玻利維亞的Uyuni,沒想到再次看見日本人十分團結的景像!

 

不知是不是武士道至始如一的精神,日本人總有為了某部電影,或是某部小說的帶動,然後一窩蜂前往某特定景點旅行的瘋狂效應。

 

藏不住心中的好奇,在前往天空之鏡的路上,我忍不住問了同團的日本朋友:

 

『到底是甚麼原因,所有的日本人都一股熱血跑來看天空之鏡呢?』

 

他說:『因為它非常有名呀!不論是節目或是廣告,在電視上都常常播送,久而久之自然覺得要親身走一遭呀!』

 

我:『喔!所以玻國是你們目前最憧憬的國家嗎?

 

日本友人:『算是吧!那你們台灣呢? 都喜歡去哪個國家旅遊?

 

我:『哈哈,我想是日本吧!』(無誤)

 

全車大笑……………………………………………………..

 

 

Uyuni這為了觀光客而生的小鎮有許多行程,而這次我們就參加了一天團日出團,但絕大部分看見的亞洲臉孔都是日本人,喜歡觀察的我就來小小的解釋一下何謂「一窩蜂」。

IMG_9357  

擠滿亞洲臉孔的旅行社

Uyuni火車站前的大街上有近十家旅行社,但很明顯總有一家店門口擠滿了亞洲臉孔-HODAKA旅行社。它是日本人旅遊交戰書”地球步方”指定推薦的一間專屬店,雖然從銷售行程的店員到司機都沒有然會說日文,卻能深得日本人的心真的一切都是旅行書的公勞吧。

另外聽說由於其他旅社都沒有專門前往看天空之境的行程(外國人不感興趣),只有幾家有專門的服務,也許也是HODAKA受歡迎的原因。

 

IMG_9412  

全付武裝的防曬零死角

光是集合時門口充斥日文對話,我頓時有一種插班生的感覺格格不入,再細看每個女孩子穿著全付武裝防曬配備,帽子、墨鏡、口罩、完妝(~~日本人驚訝語),完全是亞洲女孩防曬最高級。(好像看到從前的自己)

在景點結束上車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時,日本的女生會瘋狂補擦防曬,拿得還是好久不見的BIORE(南美好難看到日本品牌),看著他們補防曬我彷彿被催眠一般也跟著補擦起來的,讓我先忘記南美曬黑計劃吧!!

這應該是旅行以來最勤勞防曬的時刻了。

誇張的驚訝聲及不間斷的拉長音填滿對話空白

我們參加的是日出團及一日團兩個行程,由於目前是Uyuni的旅行旺季一團湊滿7人,車子坐起來剛剛好有點擠,團員全部都是來自日本的朋友,在車上此起彼落的嘿~~~~~(驚嘆語),原來日本的男生也很愛用拉長音來填滿對話中的冷場片段阿!!

但有時候我覺得日本的朋友驚訝聲有點太超過了,像是零晨出發的日出團可以在無光害的鹽湖看星星,司機大哥偶爾會把車燈關掉可以清楚的看見星河,但當聽到整車日本人的讚嘆聲及拍手聲讓我不自覺得再度把頭望向窗外確定一下他們看到的只是星星不是飛碟!!

 

 

  IMG_9389  

親自前往的動力

在LA PAZ剛認識的日本朋友KAZU花了他年終假期,從日本經邁阿密轉機來到波利維亞,他說光是同班飛機上就超過100個日本人都是要來Uyuni看天空之鏡!!(嘿~~日本人驚訝語 again)麼多日本人要來呢?他說日本電視上常常播送,看久了自然而然覺得應該要自己親身前往一趟。很多人從日本飛行20多小時來到南美就只為了天空之鏡,是為什麼這麼大的魔力只有自己親自走一趟才了解了,而且今年初台灣的朋友已經可以申請玻利維亞簽證進入囉!! 

#如何申請玻利維亞簽證

IMG_9430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跟著我們去旅行→Pinococo&Nafititi愛在旅途上

arrow
arrow

    Tour4U達人私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