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近一期2015年的Lonely Planet 有提到必去的10城市,

其一就是我們待了三天還不想走的 阿根廷 El Chalten

DSC00907.JPG

 

 

路線參考 : 

 

 

El Chalten- Tracking /ice climbingGlacier Viedma

DSC00882.JPG

   

這裡有南半球最炙熱的陽光,最冷冽的冰河,以及最純淨的水,可以上山健行也可以參團加入冰河健行的行列。

觀看雪山有很多路線,都需要自己的雙腳徒步進入森林,必去的景點Laguna de Los Tres/Fit Roy,需要健行來回9個小時20.8公里,不外乎是考驗我這個初級背包客的極限,儘管途中因為體力不佳一度垂頭想放棄,但是不到最終點不會知道這一且努力有多值得。

 DSC00957.JPG  

 

另一個重頭戲是報名了當地的冰河健行及攀冰活動,對攀岩都沒正式入門的我,想都沒想,竟能就這樣穿上冰爪在冰雪世界搖擺跳動。

 DSC01259.JPG

教練帶我們在山丘上小試身手後來到冰河間的深谷,剛開始聽到任務是從山峰處垂 降到冰和縫隙的底部再攀上來,一度覺得教練在再開玩笑,當我看見第一位隊友已經綁好繩索準備下降時,還是覺得一切仍是玩笑。

等到站上最佳觀賞位置,我開始從雙腿一直抖一直抖,最後抖上全身。

『好吧!!這真的不是玩笑』 當教練呼叫我準備就位時,我清醒,腳也不抖了,穿上裝備,準備冒險去,看了一下那個鎖在地上作為支點的鐵環,被另外三個鐵環緊緊的扣住在冰裡,我安心了。

躺著走下去,像貓咪一樣爬上來,全身的支撐點全部在腳尖,冰斧需要用力砍進去但不確定可以拔得出來,每一步都像是走半個小時如此長久,剛開始在眾目睽睽之下只想快點爬上來,但聽見教練很貼心的說”Take your time”, 我開始懂得pose優雅享受其中比較重要。

 

畢竟在這裡,沒有上下班時刻的捷運沙丁魚人群,也沒有火車出發前趕人上車的汽笛音。

有的只是腳下的冰爪崁入皎藍色冰河裡,掉下來的小碎冰,和緩慢輔助我上升的教練鼓勵。

 

Good job, Keep going…

   

 DSC01298.JPG

 

-----------------同場加映-------------------------------------------------------

 

El Calafate / Glacier Moreno

 DSC00824.JPG  

鄰近Chalten 2個小時車程的小鎮"Calafate" ,我們搭車前往國家公園,沿著公路前進可以看見遠方的冰河白的發亮,即使戴著墨鏡,冰河的光芒仍從眼鏡旁的細縫中閃爍照耀。

進入國家公園之後有兩種旅遊路線,可以選擇搭船接近冰河觀賞或是走入步道至觀景台欣賞,搭船還需額外支付費用,有預算限制的我們就不考慮,而是選擇沿著步道走到觀景台跟冰河面對面。

 全程不算陡峭的步道,難度幾乎是零,走完大概1小時以內,更貼心的是就算你只能坐在輪椅上,都可以搭乘電梯下到第一觀景台觀賞,畢竟這是一生一定要來的地方,等到90歲,只要你願意還是可以來喔~(可以筆記一下)

 DSC00783.JPG

冰河掉落的速度非常快,也代表著地球暖化的嚴重,幾乎每個小時都有一大塊冰柱墜落,發出轟隆的巨大聲響,像是哀嚎聲,更像是一種地球的抗議,有旅客親眼看見冰塊墜落時,像是觀看一場好戲到最高潮而開心的拍手,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怎麼覺得每看冰塊墜落,心就揪了一下,替自己曾經為地球帶來的傷害懺悔。

DSC00838.JPG  

 

除了拍照,更享受的是靜靜看著這美麗的一切,因為轉眼又墜落的冰塊你再也不見。

 IMG_4103  

 

歡迎加入我們粉絲團跟我們一起去旅行→Pinococo&Nafititi 愛在旅途上

 

 

 

 

arrow
arrow

    Tour4U達人私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