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份的文章皆屬心情文,內容會較為隨意或是不經過度的修飾,若有非指定任何人的攻訐或是對社會價值觀的扭曲等不雅的字眼。請隨興觀賞。

如果造成您閱讀上的不舒適,請下意識Scroll down。畢竟人非聖賢,心路歷程總有不順。

身為一個人,愛撈叨也是合情合理的XD 

1357119405-875716920

截至網路:silence428.pixnet.net

2014/02/20 星期四 多日寒冬後的豔陽  Pinococo 撰  

 

2014 環遊世界旅行 緣由故事是這樣的...

兩年半前這個計劃偷偷摸摸的有了起頭,從掙錢,找機會出國,找適合對象一起奮鬥,

到越走越大步,跨越黑暗,一步步從默默中靠近所謂的光明磊落地帶。

剛開始告訴朋友時,不認識的也好,認識的也好。往往聽到的答案總是:『你是不是瘋了,做好自己的本分先賺錢。等適合的時機再說吧。』

金錢當然要賺,但怎麼沒有人跟我說說『適合的時機』是甚麼時候呢?

接著告訴家人,全然的不贊成可想而知,那時不論我再怎麼哭喊,真正的答案其實早在我心中:『沒能力』

沒經濟能力,沒野外求生能力,沒有抗壓能力,沒有餘力關懷周遭人的能力,沒有旅行耐寂寞的能力...etc, 壓得我喘不過氣

但又有誰能想到?

兩年半的時間遠遠足夠把原本鈍到切不動肉的菜刀,變成一支連刀柄都鋒利的刃 ? (雙人牌磨刀器嗎XD)

如今,爸媽的態度已從不贊成-->不贊成也不反對-->到如今放手一搏,願意支助我的計劃,但還是不忘一句出門凡事節儉。

這是生長在傳統家庭/現代社會,當我們勇於表達自己想法時心中所經歷最深也最難敵的痛。

但這一天真要來臨時,回首才發現。

最原始的那份『初衷』,其實正是遇上再大的困難也都無畏無懼最初和最終的答案。

就讓我來說說何謂初衷吧...(菸)

1  

"沒能力"驅動了我兩年內邊工作邊旅行到10國以上的最大刺激。


 

初衷

談到旅行,一直以來就是個很大的夢。

自我有記憶開始,就常隨著爸媽東奔西跑 (那時候還很黏著爸媽,現在就...嘿嘿),大陸的雲南,貴州,泰國的高級人妖show,日本、香港的迪士尼樂園,東南亞各個休閒度假景點Villa等....

凡旅行社有記載的『貴婦團Shopping行程』無一不是攻略的目標重點。

那時的旅行,簡單輕鬆,「有錢即是大爺」「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算是25歲以前,我所認知的旅行代名詞。

1210830393  

 

25歲那年剛服完海軍兵役,該說看見了軍中的黑暗世界,還是涉世未深的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也是同一種模子刻印出來的。

禁不住一整年在船上刷地油漆,連放假都要走1個小時才能從港口走進市區的一切難隱之痛。

我,做了人生第一個反抗父母的決定。

拋棄「當兵完找工作搶名額」小時候被灌輸的應有知識,背起背包第一次25天東歐自助旅行。

14fe140e38b0e5  

 

在東歐旅行的日子一切都很美好,1升的啤酒比2升的水便宜,過去難得吃到且昂貴無比的德式豬腳,在這裡連骨帶皮加薯泥比半隻雞還便宜。

更讓我眼界大開的,是國外背包客來來去去,放蕩不羈的合宿模式。

一間房內8張床位,唯獨一張床是男性,其餘皆女性。浴室男女共用,桌上是誰的胸衣或內褲早已分不清!?

現在你知道過的是怎樣的日子了吧XD

男女平等,行人禮讓,過去在我腦內的律法在這有了新的定義。

_DSC0822_DSC0827  

 

過去我們在想某件事情時,佔滿思緒的往往是從小訓練到大的超精良機械人公式。

如果這麼做了(A+5),它是否會成功?(=B) (A+4)失敗之後要怎麼收拾殘局?(=X) (X+A)是不是有甚麼補救方法?(=B)

請問 A+B+X=?

一項項 一元二次方程式,代數指數,期望值...等在腦中不斷徘迴,為了找出僅有一處填空的正確答案。

有時候答案其實不只有一處,

就像是上司每次丟個難題給你,辛苦的把它解出來以後,他總會再說:「還不錯,那如果這樣這樣會不會好一些呢?」

或是 女友丟了一個繼盤古開天以來就沒人可以回答出來的世紀難題 : 「如果我和妳媽一起溺水了,你要先救哪一個?」

 

不管答案會是甚麼。

不管是否因為我大學指定考試數學只考29分,所以以上公式我一個都不會,

不管現在的答案是否會和未來的答案不一樣,而被認定是個三心二意,今年這樣明年那樣的人。

 

有時候想通下決定是在秒瞬之間,但在思想的痛苦中卻是度日如度年。

 

29    

這趟旅程總共漂流了25天+台幣10萬塊。 圖示: 奧地利某美術館滾滾人潮中,耍白癡。

 


 

從歐洲回國以後,我做了人生第一個內心深鎖打開後的決定,

三十歲以前,我要帶著另一半環遊世界。

不是因為那裡的大山大景改變了我,也不是因為外國的月亮好像比較圓,更不是我永遠像長不大的小孩只想著反骨爸媽反抗社會。

我那時身無半文,電話簿裡女性友人電話十支手指可數,語文能力僅足夠與海關人員說:「Thank you very much」

 

但這個決定卻足以讓我回答兩年前到現在,所有人問過我的問題...ex:金錢當然要賺,但怎麼沒有人跟我說說『適合的時機』是甚麼時候呢?

大學以前,吃喝拉撒睡,全部倚靠家裡,理所當然我是屬於爸媽的。

當兵的時候,我晨間夜裡日日叫喊著:「是的,班長。」,我是屬於國家的。

退伍之後,要走前人走過的路,要劈荊斬棘開闢一條看不見前方的路,沒有人可以指引你最正確的道路。我是屬於自己的

三十歲以後,有了小子妻子房子車子金子,五子登科,我不再屬於自己的了。

 

那瞬間我才發覺,這是絕無僅有剩下的機會,如果唯一屬於自己的時間現在都不把握,以後為何會再有呢?

也許急忙,也許膚淺,也許不是用數學公式前計算後驗算出來的最佳『正確答案』。

至少,這是我認定適合的時候了。

 DSC09753  

當年在內蒙古烏蘭布和沙漠所種下的梭梭種子(超耐旱),是否也能像我的夢想一樣開花呢?

 

敬請期待下一篇 : 離開,是全世界最容易做的決定。卻也是全世界最難執行的決定!? 

 

 

對我們環遊世界計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觀我們的網頁→http://pinotiti.weebly.com/

或是加入我們的粉絲團(3/14出發之前希望破個千人吧)→https://www.facebook.com/pinococonafititi?ref=hl

 

 

arrow
arrow

    Tour4U達人私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