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更新: 順利的拿了美簽進入墨西哥,入境有180天的期限唷!!

 

該來分享辦美簽的心得了,秉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感恩的心,自己在面試之前也是在網路上google一堆辦美簽心得文,雖然每個人辦理的狀況都不一樣,所以只能盡量把自己的經驗放上來供大家參考,好讓準備前往辦裡的朋友可以有較充分的熟悉。

IMG_3118  

 

其實5年前已經有辦過美簽的經驗,那時候趁大學暑假前往美國語言學校讀書,以假讀書真遊玩就輕輕鬆鬆的就拿到學生簽證,面試時簡單回答一兩個問題就通過了,

但這次我的狀況十分特殊加上美國已經開放ESTA免簽證,要去美國旅遊只要上網申請即可,如果要申請B簽的人理由就需要非常充裕,否則很容易被拒絕。

 

這次辦美簽的目的其實主要是要進入墨西哥,那為什麼不辦墨西哥簽證呢?

原因是存款無法符合,往前六個月每月之存款達8 萬,或名下有不動產

(就說太窮真的不能前往的意思)

墨西哥簽證一板一眼,如果沒有符合官網上面的要求一概拒絕,清清楚楚白紙黑字,但如果資料全部符合就非常容易通過。

(重點就是要有錢←筆記)

墨西哥辦理資料:詳細內容

其中本人過不了的原因在這:

A. 財力證明:

I.最近六個月內每月平均餘額最少為新台幣80,000元之銀行存款或投資證明正本及影本乙份。

II.最近六個月扣除賦稅後,每月平均薪資或退休金收入超過新台幣24,000元之簡易西文或英文譯本之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乙份。

B. 不動產

I.申請者名下之不動產契據正本與影本乙份,以及至少一年穩定就業之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一份,且需檢附其簡易西文或英文譯本。

II.申請者名下之不動產契據,以及各國權責機關核發之兩年以上之業主或股東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一份,且需檢附其簡易西文或英文譯本。

 

再仔細看看只剩這條活路了~

持有傳統現行有效美簽之外國旅客,得以觀光旅客、過境人士或商務人員之身分,於任一入境點,申請入境我國,免出示墨西哥簽證。

 如果這麼無法通過這艱難的條件,還是無法打擊你想去墨西哥的決心,那就跟我一樣硬著頭皮去辦B簽吧

 

簡單說一下這次申請步驟

1.上網填寫非移民簽證申請書

2.到郵局繳交費用

3.上網預約面試時間

4.面試

 

對於上網填表的詳細內容可以查申辦美簽教學文,在這邊就不一步一步教學了。

經過一番努力,是不是可以順利通過就看面試,只能說會過不會過就看短短3-4分鐘你怎麼跟面試官說。

前往面試記得攜帶以下(缺一不可)

  1.      面試預約單
  2.      申請書確認單
  3.      5*5美簽專用尺寸照片
  4.      郵局匯款單
  5.      護照正本
  6.      所有過去的舊護照(我的舊護不見,所以到移民署辦理出入境證明)
  7.      附件,所有可證明自己不會滯留美國的文件

 

重頭戲來了

面試前需繳交資料、採及指紋,在這過程隱隱約約聽到面試官在一旁窗口面談的聲音,以及面談者緊張的對答,然後不自覺得自己的心臟越跳越大力,緊張到覺得直接可以從嘴巴吐出來這樣。

在面試前已經有好多人開心通過,但也有看到默默拿回護照的人非常難過。

我和面試官對話如下:

面試官:為什麼要去美國

: (完全不回答他問題,乖乖把男友前天交代的台詞完整背出)

我主要是要去墨西哥才來辦美簽,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如果有美國簽證就可以免簽進入墨西哥,我和男朋友正在環遊世界,預計10月開始從南美洲智利、阿根廷開始旅遊,12月結束進入中美洲約1月初 會走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然後在1月底進入墨西哥,預計停留到2月初會到美國阿拉斯加看極光,停留一個月後離開前往西班牙~~(講到這邊有點喘)

面試官默默看著我說:挖屋~誰付你的錢?

:我自己(準備拿出存款證明,但他沒有要看)

之後他確認了一些之前我有去過美國的記錄,然後電腦跑資料跑很慢一度找主管來看,讓我緊張的半死。

最後面試官說:恭喜你~~通過了,好好享受旅行(然後把我的護照收走了)

 當下無法形容的感謝湧上心頭,竟然下意識的雙手合十鞠躬(事後覺得我本能反映也太俗了)

在這邊分享一些面試的訣竅給大家參考:

 

由於面試官一開始都會以合理懷疑面試者是想要移民美國的嫌疑犯,所以面試需要提出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告訴他(口氣堅定),我只是要去玩,玩一玩就回來了,沒要停留美國。

例如:來回機票、在學證明、正在上班的公司等等

然後面試需要非常確定且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辦美簽,誠實告知目的,口氣堅決,其實是會被面試官接受的。

加上ESTA開放,會來辦簽證的人通常是因為工作、讀書等理由,像我這樣子為了旅行來申辦的人比較少,所以理由需要非常充分最好可以說服人,不然他會覺得你上網辦ESTA就好別來亂。

美國有親戚者、單身、女子是最高度被合理懷疑的人就試在下我,所以面試官問了很多問題關於跟我一起前往的男友,什麼職業?現在在哪裡? 也辭職嗎?等等,確保你不是有意圖前往美國結婚定居。

簽證通過後,護照會直接被收回,然後回家之前記得到門口領寄物的東西,

護照簽證會透過網站上告知,你現在美簽的狀況,是還停留在大使館或是已被送到快遞公司,非常方便唷。

 

個人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祝大家辦美簽順利過關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跟著我們一起去環遊世界→Pinococo&Nafititi 愛在旅途上

 

arrow
arrow

    Tour4U達人私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